我的心世界

欢迎来到我的心世界

星期三, 十二月 27, 2006

报章报道:国人在度过了‘沙斯’ 危机后,卫生意识又开始松懈,忽视了环境卫生观念,随手留下垃圾的现象到处可见。看了这则报道后,试写出你的看法。

人们的卫生观念对病菌的传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。有报章报道,国人在度过了‘沙斯’ 危机后,卫生意识又开始松懈,忽视了环境卫生观念,随手留下垃圾的现象到处可见。我对这个现象感到十分忧虑。因为随着环境卫生观念的减弱,病菌容易在肮脏的环境下繁殖,导致更多的国人生病,后果不堪设想。

国人之所以忽视了环境观念的原因有好几种。首先,国人太过于依赖政府,认为有什么困难政府一定有办法解决。国人的生活因为有了政府的帮助, 能过得很舒服。国人因此对政府产生依赖。国人丢的垃圾越多,政府就聘请更多的清洁工人,保持环境的卫生。但这不是一个长期解决问题的方法。其次是因为国人的教育制度出现了问题。目前国人的教育注重于学术的成绩,而道德教育只占了教习的一小部分。最后,父母对他们的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。如果父母本身随手留下垃圾,不注重环境卫生,不管父母怎么教导孩子不能乱丢垃圾,孩子还是无法听进去。因为父母对孩子来说就是他们的榜样。

在此我提共几个建议,以供参考。首先,政府能严惩那些乱丢垃圾的国人。通过罚钱和劳改严惩那些乱丢垃圾或破坏环境卫生的国人。但这是治标而不治本的。治本的方法有许多。首先,政府应该注重道德教育而不只是学术教育。其次,父母应该树立好榜样,保持环境卫生。那孩子也会耳濡目染,保持环境卫生。最后,我认为国人应该有责任心也应该把公共的地方当成是自己的家一样,保持环境的卫生。

总而言之,只要大家互相合作,保持环境卫生,我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家园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